十七岁纯情小悟

喜欢难以自我纠正.

[双鬼]理性三分妄想(鼠尾草和海盐 )

※哨向 瞎七八搭任务流有 

※非典型阿斯伯格症候群有 

※胡说八道元素有 

都没问题的话 阅读愉快 






李轩第一次见到自己名义上的搭档的时候不过刚刚成年。 


像他们这种塔里培养的哨兵 从小理论知识丰满 可其实愣是没见过几个向导。 


其实他心里还挺雀跃,但在见面前却不由自主的有点紧张。被人打趣说 又不是见媳妇,瞧你小子居然脸都红了。 



现代发展而来的哨向制度,虽按理说拍档也是越亲密协同作战的配合度越高,日积月累的熟悉比天给的适应指数更有效。 

但在入编制的队伍里 其实是不提倡拍档发展成为伴侣的。 

毕竟前车之鉴,谁都不是第二个叶修 谁也不想成为第二个张佳乐。 


于是任那人在那边逼叨,李轩心说 人都没见着呢,想这么多干啥。一见钟情那种事但凡来了都拦不住 但究其一生能遇到就太幸运 谁还会避之不及。 

大概是察觉到他心不在焉的开小差 

那个算是师兄的家伙不客气的敲了他的脑壳,也不开玩笑了 微微压低了嗓音 装模作样的卖弄神秘。 

“临时分配给你的这个向导似乎在一些方面有些问题。”


李轩几乎是听到这个说辞的那一瞬间就微不可查的皱了皱眉     

但还没等他开口,那人又口气轻快的补了一句

 “...反正你们不过是短时间合作。以后你的拍档绝对是X区顶尖的向导。” 

李轩想打断他,但就在即将开口的那一瞬 会议室的门打开了。 


走进来的是一个穿连帽衫运动短裤的男孩子 面上冷冷淡淡没有什么特殊的表情,反而显得李轩局促起来。 

那个师兄拍了拍李轩的肩膀笑嘻嘻出去了 还顺手带上了门。 



那个少年似乎是一个人来的,看起来比李轩还要小。

似乎感觉目光太过灼热,在微长的刘海后面,一直显得有些懒散却刻板的面容在他微微掀起眼皮的那一刻,李轩觉得莫名其妙好像海啸呼卷而过 令人难以理解的是他居然还阳光灿烂的想笑。 

“吴羽策。” 


少年径直落座在李轩随便选的座位的正对面,隔着一个并不狭窄的会议桌。 


“李轩..” 李轩愣愣的应了一声,然后气氛陷入沉默。 

而吴羽策似乎一点也感知不到一样无知无觉的喝了口水,不带什么情绪的拨弄着连帽衫袖口的线绳。然后在李轩越来越掩饰不住的急躁里等来了负责人。 


负责人仪式性的宣布了两人从此之后就是搭档 并且即将同寝同宿 大部分的任务时间重合,剩下的极少的是单独任务 更多的是个人的自由时间。 


李轩被正式的气氛压的也不随便开玩笑了,心里还是觉得奇怪 明明听别人讲没有这么个仪式,不该是领着认识认识剩下的全部就是自个的事儿了吗。然后心底有个声音莫名其妙的响起来“那你跟人处的好吗” 

李轩想了三秒 脱口而出“不行 ” 


这下,偌大的会议室里唯二的另外两个人通通把目光转向他了。 

负责人一脸勉强,简直是笑不如哭的对他示意赶紧接个话解释解释,李轩一个头两个大 挤眉弄眼暗示自己什么也没听。 

另外一个当事人平静的注视着他 似乎在等待一个结果。

而这个结果与他无关,他只是服从。 

李轩觉得很滑稽。但他很明智的没有开口。 

只是摊了摊手“好吧 我承认我刚刚开小差了。” 
 似乎轻飘飘的就把这一页揭过去了。 


负责人尴尬的看了看滑头李轩又看了看不做声的吴羽策,只觉得脑壳痛。 





磕磕绊绊的第一次见面直到他们搭档很久之后还是会被李轩拿出来笑 吴羽策也不觉得有什么奇怪,顶多有点羞赧 面皮上也不显。

李轩一开始觉得逗他无趣 后来在吴羽策转身那一瞬间,稍微有点过长的鬓发间,露出一点熟透了的红。 


而现在的李轩觉得简直要晕古七了。 

他回宿舍整理东西搬去新的寝室,舍友刚好打球回来,也不看他脸色  一把搭住他肩膀嘿嘿笑问李轩

“相亲怎么样啊?” 

相亲是这些准备进编制却还在准备期闲得发慌荷尔蒙又过剩的无聊毛头哨兵私底下对分配制度的称呼。

本来李轩也会敷衍两声觉得无伤大雅 而现在再提这个似乎又觉得哪里不对。 


于是他直接了当的打断了臭烘烘舍友的无脑发言,并把他扔进了卫生间。 

任人在里面好奇心爆棚却只字不回。 

等舍友洗完出来 李轩也整理好了。

但他看起来茫然的要命,虽说时间也还没到吧,但支楞着乱七八糟的短发和七仰八叉躺在舍友铺盖上的状态怎么都不算精神。 


舍友一边擦头发上往下滴的水,一边拿手肘碰了碰李轩的胳膊

“嘿 你就直说吧,今天那向导怎么了” 


“其实 也没怎么” 


“得了吧就你这状态,说嘛,跟兄弟有什么不好说的?” 

话虽这么说吧,反倒是面上都是调笑的神色,李轩有点郁卒,更不想开口了。 

门外突然有点喧哗,由远及近的声响勾勒出一个意料之外情理之中的人选。 紧接着就是敲门声。 


“李轩在吗。” 

人声清清泠泠,倒也不算多么漂亮的音色,反而还有点不近人情的味道。李轩一个激灵从床上弹起来,下地慌手慌脚的穿拖鞋,那个舍友却已经晃过去自顾自开了门,李轩根本来不及说什么。 

就这么和吴羽策进行了人生中并不算美妙的第二次会面。 


“啊,全搞砸了。”他这么想,然后破罐子破摔到,甚至平静的和吴羽策打了招呼。 

吴羽策回了一个恩,好像刚刚那句问话已经耗光他的主动和耐心。然后就站在门口手插在口袋里等着李轩弄好走人。 

这样一会面倒反而让两人变得有些搭档气场了,只不过暂且不提李轩根本只是一时间萎靡。本性仍然蠢蠢欲动。 

他本来就收拾的差不多 把外面挂着的几件衣服往怀里一抱就算好了。吴羽策站在门口等他,所以宿舍门并没有关。 


外面走廊里窃窃私语的声音不少。毕竟分配制度只适用于某方面极其优异的哨兵向导,但这些骄傲的优等生们通常不会融洽的如此之快。

更不必说来宿舍之类接人之类。 

他们充满新鲜和好奇的看着这对被强行配对的哨向伙伴,李轩穿着不得体的大裤衩和拖鞋,而吴羽策也不过稍微比他整齐一点。 


很难想象他们未来即将成为X区的一二把手。 


这一幕要是被拍下来的话 免不了又要成为一段青春轶事,而那时候的李吴两人 却是披着青春靓丽的外皮,却各自有不明不清的心事。 

不过仔细想想,大概可能也只有李轩罢了。 


到宿舍之后李轩着实被豪华程度震惊了一把。 

双人配置上床下桌,卫生间有独立卫浴,甚至还有不算宽敞但是足够人晒太阳的小阳台。 


一切都很美丽,除了李轩面对吴羽策的时候。 


入住那天吴羽策清晰明白的给李轩列好了一张表,包括作息时间,训练规划 细致到洗澡时间甚至精确到分。

李轩按照他的步调走了两天 觉得自己要未老先衰了,于是在一个风和日丽的下午小心翼翼的提出了异议。 

吴羽策正在读一本书,闻言头抬也没抬,直到李轩差点开始怀疑自己是不是声音太小所以他没听见,才开口“有什么不好吗。” 

李轩最受不了他这么讲话,好像一切理所应当顺理成章的日子就应该按部就班的走。

而且还会让他难以遏制的想起来那天他在会议室脱口而出不行的时候 坐在他对面,明明没有手足无措 却比露出这种神态更加茫然却无条件服从的吴羽策。 

他不该是这样,本来就不应该。意识到这个越来越强烈的感觉,李轩这下觉得自己都莫名其妙起来。 

“我觉得你实在是,太刻板了。在某些方面。呃我是说,某些方面不需要 比如洗澡为什么规定了十五分钟?” 


“..不然你还想洗多久?” 

李轩被吴羽策的语气涤荡了一下。他心想,他还没这么跟我说过话呢。 

紧接着又被吴羽策的话拍回原地

“你我生活在一个寝室那必须得拥有一个合适的规划表,不然两个人的作息难免产生冲突。我觉得那对任务并不有利。” 

李轩还想说什么,但却呗吴羽策一句话堵住,心里忿忿,却也不好再开口。 

心里嘀咕,天知道,我那会怎么会觉得他可怜又好说话的? 

吴羽策掀起眼皮看了他一眼。又开口。 

“他们都没跟你说吧。” 


“说什么!” 


“我患有阿斯伯格。” 

那天吴羽策随随便便说出来的话给李轩造成巨大的冲击。可要命的是吴羽策开了一次金口之后表现出只有全然的不在乎,仿佛这并不是什么让他在乎和牵挂的事情。 


李轩当时恨不得马上联系负责人问清楚。 

明明通讯器就在手边,但不知为什么迟疑了。 

他的脑海里浮现出那天会议室里学长笑嘻嘻的表情,“有点儿毛病”“不过也没事”“反正你们只不过短期合作” 

要命了,李轩有点躁的呼噜一下脸,这他妈怎么可能不在乎啊。 

吴羽策虽然人际关系经营不善,不过倒是挺会察觉氛围。于是他感受到自己的哨兵伙伴的躁郁,觉得有点麻烦但还是勉强开了口。 

“我的情况不严重 这种病症典型只存在于历史中某个时期。”

而且我作为向导的能力的确没有任何问题。 

后半句吴羽策看着李轩的表情 第一次无师自通的学会了隐瞒。 

因为他看见李轩眉头皱的都快叠起来了。 



当天晚上 他趁吴羽策洗漱 蹲在阳台给负责人拨去了兴师问罪的电话。 

“你怎么不早点跟我说?” 

负责人不知道一时短路还是怎么的,装傻充愣啥也没说,一个电话打了快半个小时才勉强从他嘴里套出点没用的消息。 

挂电话的时候那边絮絮叨叨  

“小吴的确是向导能力突出优异得那一批里拔尖的人才。的个人情感缺失不会影响配合和发挥的。...更何况,你们的匹配度” 

“知道了。” 


李轩留了三个字就挂了电话,他很少不留情面且干脆利落的挂电话 但那边也很识趣的并没有再打过来。 

他想 我真搞不懂为什么他们都不在乎 吴羽策都不在乎 但我在乎。

明明只是搭档,明明除了任务之外吴羽策几乎并不跟他有实质性的交流相处。可光是看到他,整个人就满足了。 

那是什么感觉呢 
 从此以后山川与光影只属于这么一个人,心潮澎湃也只属于这么一个人,眼神和心动莫名其妙不合时宜但又不可抵挡。


李轩搞不懂是适配度在作祟还是别的什么东西 所以他只好承认,我真是栽了。 



打完电话进去的时候吴羽策穿了一件灰色的大t坐在凳子上擦头发。 

他漫不经心的这里擦一下那边擦一下,整个人显得昏昏欲睡。 

李轩只好走过去帮他,一边趁机数落他“你看看你,计划做的挺好,擦头发却不乐意。” 

吴羽策不做声,在李轩的角度只能看见他后脖子上淋浴泡的有点红的白皮和长的人心痒的睫毛。 

然后他微不可查的 长长的呼出了一口气。 

李轩给他擦好头发又去拿吹风机 不管吴羽策的挣扎就给他吹。

吹得蓬蓬松松却乱七八糟,吴羽策觉得一脸不舍的摸自己脑袋的李轩简直有病,一巴掌把他拍走之后自顾自上床睡觉去了。 

李轩看他穿着大t恤爬梯子上床,突然觉得要了命了,怎么这样都会觉得他好可爱。 




因为平时在宿舍里有规定不能随便放精神体,所以李轩见到吴羽策的精神体还是在磨合一个月后的训练场。 

处理协作负荷和进行负重障碍跳跃时候两人的配合简直无可挑剔。 

休息的时候,李轩一脸好奇去拨弄停憩在吴羽策身侧的大鸟。然后猝不及防被反啄了一口,李轩老实了。 

不到半刻一会他又开始试图蹭过去,他一手摸着自己的豹一手试图摸天鹅的羽毛尖。成功被吴羽策瞪了一眼。 

“这是苔原天鹅。尾羽很敏感。” 

凉凉的字眼弥散在空气里 李轩发觉自己是越来越享受这种莫名其妙的近况了。 

“那你知道我的是什么豹吗?” 

吴羽策看了他一眼 眼神里充满着疑问,

“雪豹啊 ”他又委婉的提示了一句 “我觉得长眼睛不色盲的人应该都清楚。” 

李轩嘿嘿一笑,“他喜欢叼尾巴。” 

吴羽策沉默半晌,怒而离开“神经病。” 

哪知道李轩一把握住他的手腕 一拉把人拉了回来。 

阳光青睐这个男人 吴羽策心想 。 

第一次觉得有种陌生而令人冲动的悖动从心脏里擂鼓而响。 

我无法抗拒他 吴羽策思考良久得出了这么个结论。但他扭头就看到李轩和他的雪豹再抢一条尾巴的时候,突然觉得自己怕是疯了。 

但还是很高兴。

吴羽策在心底谴责自己 真是莫名其妙 。


李轩偷偷瞧他的时候 发现吴羽策的嘴角悄悄弯起来。在太阳里眼角眉梢氤氲出难的温柔的水红色。眼睛却亮晶晶的。 

我也很高兴。李轩看的木愣愣的,心里的尖叫声冲破耳膜 可实际上他想 我连牵他的手都不敢。 




两人的第一次任务很成功。 

至少上半段是这样。 

潜入和解决问题滴水不漏,指挥区的观察员非常满意。结果却在最后出了纰漏。 

内部情报泄露导致对方临死反扑,指挥区警报拉响根本无暇再顾忌那两个出任务的 那怕那是重点培养的未来之星。似乎无论何时人类的自我和自私永远在紧要关头占上风。 

所以在骚乱平息以后 也没有人能够再期待他们能够回来。 

直到李轩顶着烤焦的发梢背着昏迷的吴羽策风尘仆仆出现在区大门口,铿锵有力的说任务完成回来复命的那一刻 所有人都觉得不可思议 。 


几乎所有人都沸腾了。 

但李轩脸上没有什么调笑的神色。几乎是门打开的一瞬他就拔腿狂奔去了医务室。 

庆贺的祝功的和所有觥筹交错的应酬全部被他拒之门外,每天守在窗前等待他的向导不知何时才能够醒来。 

没有人能够从他嘴里撬出那次行动具体的情况 

负责人也不行。 

他的旷工简直理所因当而且脾气暴躁,简直是像失去了多年的伴侣一样不讲道理。

在他第不知道多少次以向导昏迷为由再次拒绝出任务的时候,负责人忍不可忍把他拎出去谈了一下午。 


出来的时候一言不发的签了李轩提交的单独任务请求。从此对给他更换向导的事情绝口不提。 

那个曾告诉他短暂合作的师兄被他拒之门外,懒得去告诉他什么缘由,只不过道不同不相为谋罢了。 

他原来的舍友知道他动了心,而他们也陆续有了合作的向导 至于更多的李轩也不知道 也懒得打听。 


他的生活很长一段时间都是单调的重复着出任务回来休息几天马上接着下一个。

强度和速度都让人咋舌,医生觉得他不要命了,在没有向导的情况下  精神负担迟早压垮他的身体。 

对此他也就笑笑,这会他正呆在吴羽策的床边,清晨潮湿但青涩的光线穿过窗帘的缝隙打进室内,轻轻笼住了躺在床上已经几月不知何年的人。 

吴羽策的面容仍然像初见的时候那么清清冷冷只不过那双过了水一样的眼睛已经很久没见过了

 李轩昏昏沉沉的想着。出完任务的疲惫和旷日持久的焦虑撕扯着他,在这种分裂的破碎感里,枕着病床的边缘,他陷入了久违的睡眠。 



他梦见那天大火里展翅的天鹅 火焰和流星一样缀在它的尾羽上。

他梦见吴羽策站在火里拼尽全力把精神力抽丝剥茧把他护的分毫不露,在所有人都慌乱自顾不暇的时候,他仍然一往直前。 

李轩觉得他疯了,他记得自己朝他喊说你有病吗你他/妈放开我  我是哨兵啊 我是你的哨兵 

他看见吴羽策扭过头来 不带什么感情的说“这是任务。”眼睛里却全部都是他。 

别扭的不合时宜 心动的草率至极。 


李轩记得吴羽策后来慢慢会露出来的有点羞赧的神色,记得他偶尔也会有可爱的情绪波动,虽然这么称呼多数会被驳回。 

但他那是第一次听到吴羽策开口对他说 如果我没有死在这里,回去的话,我就给你摸坞池的尾羽。 

声音夹杂着火焰和噼啪的断裂声 却前所未有的温柔的像伏在他耳边在讲最绚旎的情话。 

李轩简直受够了他,他想粗暴的打断了吴羽策的话 然后不讲道理的告诉他

“我喜欢你” 

但最终还是什么都没来得及说。 

他看到吴羽策独身进去完成任务 而把他关在门外。

身上精神力的束缚在脱落和消弭,而他越来越心急,伴随着一声压垮了什么的脆响,他挣脱了这玩意儿一把推开门把吴羽策捞了出来。 


劫后余生的冷汗浸湿了他的后背 又被灼热的火烘干。 


而他此时惊醒,冷汗却依旧攀附在身上。而不同的是 他感受到久违的温暖羽毛。 

吴羽策靠着床被,不知何时醒来后又睡着。他的天鹅就在他的枕边 而自己趴在他的腿上睡了一天。 

外面是华灯初上的夜景  而对李轩来说 更像大难过后的喘息。

他懊恼自己为什么睡的如此沉 一边又害怕吴羽策又长睡不醒。脑子里却清明的很 ,这些日子的郁躁和烦闷被人清理过,再也没有堵塞的钝疼。 




“你啊。” 

李轩用气音小声的对着闭着眼睛的吴羽策说。 

“快醒来吧,我很想你。” 









/end. 

写在文后的话:正文到这里就结束啦。本来还有更多的描写,但想了很久还是停在这里最完满。 

可能还会有个番外写一些我想了挺久他们的日常和相处 不定时放出 

那么 感谢你读到这里. 

评论 ( 2 )
热度 ( 28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十七岁纯情小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