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七岁纯情小悟

喜欢难以自我纠正.

林敬言生贺||说不出口的情话。

||20190501林敬言生贺||

原著向

是1个补档







林敬言的职业生涯其实从遇到方锐才刚刚在众人视野里崭露头角。


而在更早的时候,他出道的那个赛季,关于他的报道,乃至呼啸这个队伍,都少之又少。


那是属于嘉世三连冠风头极盛的时代,但无论是半路杀出来的百花曾夺人声势,还是微草做出的被大肆报道的新人队长的决定,所有的快步上正轨的加速前景,都与他无关。


直到第四赛季,黄金一代的出现,喻黄两人可以说把蓝雨推上了新的巅峰。


队伍里有人早早离开,一起从网游时代走来的队友和前辈们可以说已是凤毛麟角。林敬言也已接过队长一职,沉默着看着人事变化,他只闷头在自己抗住所有压力梦想的道路上越走越远。


然后有个小太阳样的人突然闯进了他古井无波的生活,乃至有了那么个有点名气的组合。


呼啸-犯罪组合。


林敬言方锐。


他这么带着这个寸头小孩慢慢熟悉战队的一切,拖着赖床的人下去晨练,或者也会在周末的早上被拖着睡个不怎么晚的懒觉。


他们的配合无疑将这个战队提升了一档,无论在哪方面讲,无疑是一个很成功的运作。


对他们俩也是如此。


开始有个咋咋呼呼的声音在他耳畔喊他:“老林老林!我们今晚练练!”“老林我们点夜宵吧!”


“老林老林你给我拿个手机来我又双叒叕找不到了扣唉扣”


而他总是笑着说好。


而日渐成为习惯。


“竞技场还是野外?”


“奶茶还是仙草?”


“手机?在我床头。”


诸如此类的话说了不知几何。


也在慢慢流转的日夜里湮灭成积攒于心的情愫。


但他们俩从未开诚布公地探讨过。


就像他们每次点到为止的对话一样。


直到林敬言离开这个队伍。


再后来他去了霸图,而唐三打留在了呼啸。


冷暗雷的名字逐渐打上了他的标签。


第一流氓的虚名不再,他这一次,只为最后的荣耀拼命。


方锐转会的时候他是知道的。


在外界报导以前,这个小孩还是没忍住给他发了消息。


“喂老林。”


“我也要离开呼啸了。”


“你不在这里,没有人搭档的日子真的很无聊。”


“唐昊..是个很有冲劲的新人,他会带着呼啸转型成功的。”


“还有...我打算去兴欣。”


“我会拿到冠军的。”


最后一条消息相隔了近半个小时才尘埃落定。在这之前林敬言并没有回复任何消息。


就像在给他的小搭档下定决心的时间一样。


“好。加油。”


他这么回复到。


然后关闭了手机屏幕,朝招呼他去夜跑的队友示意,嗳,这就来。


之后林敬言无数次回想起这个夜晚。


要不是相隔万里,怕不是会被方锐揪着耳朵喊老林你多说两句宽慰一下我刚被战队和糖糕那臭小子伤害的心灵吗???


他笑得眯了眼睛。顺手摘了眼镜把方锐大大捞过来堵住了人唠唠的嘴。


“谁叫我不会说话呢?”


在他进入霸图的第二个赛季,那个草根兴欣跌跌撞撞推倒了嘉世这个庞然大物摇摇欲坠的骨架,进入了联盟。


他朝这一年里断断续续还有联系的方锐发过消息。


『点心大大:』下次见面就又是对手了!老林不准放水!


在忙碌的训练间隙,看到这么条跳脱的消息,未免会失笑。


『林大大:』知道了,点心大大。


在兴欣还没有正式建成的训练室里。有个把自个窝进座椅里的寸头小孩,盯着屏幕却好久再没收到回复。


他抓抓头,忍不住朝旁边叼着烟却不能吸的家伙吐槽道:“你说老林是真不懂还是装的?”


对方斜了他一眼,神棍样的笑笑:“等拿到了冠军,你自己去问他去。”


在冠军之前,林敬言就已经黯然退场了。


他好像一直一直都是那么温柔的笑着对所有人,但命运没有给他应有的公平。


方锐想:也没有给我。


他甚至连他的退役发布会都没有看到直播。


季后赛的赛程很紧。


但方锐总觉得自己很闲。


没有了那么个人一搭没一搭的回复和交流日常,就算是在队内调戏小新人也没劲了。


他偶尔会点开他们俩的聊天记录。


看着那个停留在他的“?”的最后一句。


好歹不是“。”不是吗,他这么乐观的想着。


然后看着这一条被顶了上去。


『林大大:』圣淘沙岛,这里的夕阳很好看。[图片]


他还没仔细看那张图。


双手就比心思更快的回复。


“我也想看。”


比之前看过的任何一次都想,比我一个人在杭州看过的多少次都想。


我很想你。


我想见你。


而这些统统没说出来。


『点心大大:』很好看,老林你真悠哉。


『点心大大:』有没有看我的比赛[叉腰]


林敬言活动了一下因为取景而疲惫的双手,回复道:那必须。


发挥很稳定,冠军小事情。


这就是林敬言式夸奖了。


方锐看到屏幕上弹出来的对话框,明明是很俏皮的鼓励,却比前面千万次没收到期望之中的回复更要捉心。


这次却轮到方锐没再回复了。


“那时候是喜欢的了。”


来自十赛季季后赛结束后霸图的真心话大冒险现场。


出乎意料的,林敬言也到场了。


张佳乐在旁边起哄又起哄,现场气氛一度十分热烈。只是在他们试图撬开这家伙的嘴扒出这位神秘嘉宾的时候,突然有人敲了敲门。


然后也不等人说请进就开门冲进来。


本来还在切蛋糕,还被青训营小朋友点了一脸奶油的林敬言一抬头。


“..方锐?”


“林大大,我终于捉住你了。”


说罢不等人反应过来又一阵风似的把他拉了出去。


也没拉多远。就拐隔壁包厢,门一锁。


林敬言脸上还有点奶油,手里的塑料刀还没放下,显得有点儿滑稽。却也因此没有戴平光镜,露出了他们初见面那样的有点儿局促但又温和的神色。


“点心大大?能先让我把这刀放下么?”


“不行。”


“你听我说。”


“我也许之前说的还不够明白。”


“我很感谢你作为我的前辈,或者是搭档。”


“但这不够。”


他低低地喘气,头埋着声音却一丝不漏地传到了林敬言的耳朵里。


来得太仓促又没打好腹稿,两人之间一时又有点沉默。


方锐接着说:“我有时候觉得你真好。有时候觉得你简直好的没边了。”


林敬言被他这么说的噗的笑出声。


“干什么干什么!严肃老林!严肃!”


“只是有时候不懂你到底是只对我这样温柔还是所有人。”


声音低下去,也没了笑闹的心情。


这回却不等他说完。


就被一双手缓慢而又有力地揽进怀里。


“嘘。”


“看不出来我们无忧无虑的点心大大也会想这么多。”


月光从被掀起的窗帘间隙溜进来,拍打在他的鼻翼边。


“噢。刚刚不说话,是在偷偷擦脸。”


林敬言说完这句把自己逗乐,噗嗤的气音在空气里打了个旋儿,又回到方锐耳边。


再真实不过了。


“还有啊,我当然,只对你是这样啊。”


“点心大大。据说你有东西要给我?”


怀里好不容易安静一会的方锐突然像小兔子一样把脸拔出来,竖着耳朵在口袋里一阵掏。


掏出了戒指。


荣耀第十赛季的冠军戒指。


在零碎的光线下显得朴素而孤单。


“嗳,我没有冠军戒指送给点心大大噢。”


“你送个屁,乖乖拿好。”


他头又埋在人颈脖子里,声音闷闷的但可以听出来撒娇的意味更甚。


林敬言勾勾嘴角,一手托着方锐一手捣鼓出一个小盒子。


“开开看?”


“?”


方锐在黑乎乎的狭隘空间里打开实在是费劲的不行。但他还是坚决不要林敬言接手。


好不容易和搭扣斗争胜利,啪嗒一打开,两枚素环亮晶晶地躺在里面。


“方锐大大,接受吗?”


林敬言看他的眼睛,也亮晶晶的。


(来自事后方锐唾沫横飞的描述。


那天他们出去后看到了一众做贼心虚的熟人。


方锐:?你们都知道了吗难道!


林敬言:你说呢点心大大?


kao。


单字真经还未吐完就被人拎走。


得了,回家睡觉。


走出去,海岛夏季凉快的夜风拂面而过。


方锐一把拉住了他的手。


念念有词:“好不容易,不牵多亏啊。”


林敬言笑着看他这样子,抬头看了看月亮。


“方锐大大,今晚月色真美。”


太太太仓促了!


总之老林要生日快乐!


好好吃点心噢!

评论
热度 ( 23 )

© 十七岁纯情小悟 | Powered by LOFTER